English

新华社全文播发“两高”工作报告

2000-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新华社今天全文播发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在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分别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文约1.3万字,共分五部分:一、认真履行审判职能,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二、积极推进法院改革,不断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确保司法公正;三、加大执行力度,努力解决“执行难”,维护司法权威;四、以公正廉洁为准则,坚决清除司法队伍中的腐败现象,加强法院队伍建设;五、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继续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文约1.1万字,共分为1999年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2000年检察机关的主要任务两部分。

于3月15日举行的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分别通过了有关决议,批准了这两个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